解决方案

Solution

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企业单位

行业分析
    中国企业的信息化发展在经历过基础应用、系统的建设阶段后,现在正进入融合时代。其中一个重点是如何提升企业的IT服务质量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因此,如何实施IT服务管理是目前企业信息化部门面临的很大的挑战。
    一般来说IT部门是企业的服务部门,对外提供IT基础设施、业务系统的基础维护服务,如何提高业务系统的可用性和响应速度,提高客户的满意度,降低成本和缩短故障处理时间是目前企业亟待解决的问题,因此采用一些先进的工具、服务管理方法、参考服务管理******实践是提升IT服务管理的基本策略。

企业单位IT运维普遍存在的难题
    1、IT运维缺乏绩效考核标准,职责不清,相互推诿;
    2、IT资产管理混乱,漏洞百出;
    3、IT运维服务管理缺乏流程保障,维护人员忙于救火,缺乏主动服务;
    4、IT组织重“硬平台”建设,轻“软平台”管理,维护人员与客户满意度低,以及投诉引起的相关部门的责难将打击IT运维人员积极性;
    5、没有建立知识库,只是分散,信息中心过渡依赖某个人,人员流失直接影响故障解决速度;
    6、IT系统缺乏长期规划,更缺乏复杂系统的运维管理经验。

解决方案
    泰信APEX运维系统是基于ITIL、ITSS等IT管理的国际及国内标准,集15年IT运维管理行业经验提炼升华而成的成熟ITSM软件平台,结合企业单位相关项目实施及维护经验,提出以下IT运维解决方案:

apex架构图.jpg

      •分布式部署
    Apex IT运维管理系统采用分布式的部署方式,将数据单独部署、系统服务器和探针采集器分别部署在不同的服务器上,并进行双机热备确保网管系统的高可用性。各级服务器和客户端软件可以通过内部网络、透过防火墙、互联网专线或VPN链路相互访问。
    •统一管理
    Apex网络管理系统将通过SNMP、WMI、Ping、SSH、Telnet等主动收集网络设备的信息并且支持Trap、Syslog等手段收集信息,对企业的IT设施统一管理。
    •IT资产管理,实现各级单位IT资产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持对各类IT基础设施和应用系统的类型、归属、费用、使用情况等资产相关信息的维护和统计工作,支持对IT资源投资和维护的辅助决策,支持资产信息的共享。
    •绩效管理,实现运维部门、团队、个人的工作绩效管理。
    •外包管理,面向企业单位的IT运维人员及管理者,实现对外包的IT运维服务的结果控制管理和过程控制管理。
    •发布管理及需求管理,保障信息化系统能够与业务发展方向及具体需求相匹配,保障信息系统对集团业务提供******的支撑力度。
    •成本管理及服务水平管理,保障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提供最高水平的服务能力。
    •运维工作电子化、流程化,保障运维过程高效、安全、可追踪、可管理、可统计及可审计。
    •报表管理,报表可通过模板进行定制,周期性生成或实时生成,类型包括故障报表、性能报表、综合报表、服务水平报表、绩效报表、资产报表等,报表能够以PDF、HTML、XLS、XLM等格式进行保存或通过Email、FTP进行分发。

方案特点及优势
    •提供多种监控视图,包括地理区域图、网络拓扑图、机房拓扑图、机柜拓扑图、设备面板图等,不同视图之间可进行链接,能够满足不同层面、不同部门、不同地区人员的管理需要。
    •可对业务、应用系统进行建模,监控业务交易、业务流程的可用性及响应性能,并对业务交易数据进行准确性、一致性、完整性监控。
    •可监控不同开发商提供的应用软件系统,包括进程、应用接口、日志、文件目录、页面内容等应用软件特征。
    •可管理多种类型、厂家、型号的设备,包括网络设备、安全设备、服务器设备、数据库设备、中间件设备、存储设备、备份设备等,用户在信息化系统建设及扩容时可集中考量性能问题,而不需要烦恼管理兼容性的问题。

客户价值
      通过实施泰信 APEX IT运维管理解决方案: 
    •改变运维方式,实现信息系统的故障预警,变被动响应为主动维护,系统可用性、用户满意度提高,信息系统对电力生产及销售的支撑能力显著提高。  
    •提高运维效率,在统一的平台上实现用户数据中心所有设备、应用的监控,变手工维护为工具自动运维,业务中断次数减少,中断时间大幅缩短。  
    •降低运维成本,一方面,使用IMS进行IT运维能够极大降低运维成本,另一方面,IT运维系统本身的学习及维护成本远低于多个运维工具或手工运维方式对运维人员的要求。 
    •运维工作流程化,运维工作可跟踪、可统计,IT运维管理水平大幅提高。  
    •IT资产清晰,延长系统使用周期,降低IT支出成本。

上海泰信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 沪ICP备05079988号